Back In Black - AC/DC

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Ophthalmic week

眼科燈箱
片子一開始放上去的時候我就慌了。

什麼CXR(Chest X-ray)的ABCD(EFG一直到O的樣子)判讀法,什麼由內到外,外到內。什麼pneumonia patch、Cavitation、CP angle、Cardiomegaly、Mediasternum widening、Silhouette sign(嗯,我是在強調我有認真run胸腔跟心內沒錯)。

以上通通都沒有
我只看到月球月相的變化而已啊 XD

這其實是眼科的片子,打Contrast進去的Fluorescein retinal angiography,主要是看視網膜有沒有血管阻塞或是出血,通常是糖尿病患會需要做這個檢查。判讀的部份相信各位看倌應該沒有興趣我就跳過了(其實是我也只會看hemorrhage,edema跟ischemia而已 XD)。

帥喔 史考特
輕鬆的部分在色孫帶上這個眼鏡之後開始,
這一瞬間,我相信他的內心也已經一起變成X-men的Scott了(沒錯,就是那個眼睛會噴雷射光的傢伙)。
而且這東西還真的跟雷射光有關係,
但Scott的那個是用來控制雷射,而這個只是個雷射護目鏡罷了(眼科有用argon-laser幫病人點掉retina上的出血點)
不過色孫似乎蠻喜歡的就是了 XD


眼科有跟不完的門診已經夠累了(醫師只要看自己的診,我們卻全部的都要跟..Orz)。
還有個手術見習來填滿剩下的時間....
不過手術還蠻有趣的就是了(我想是因為這學期都run內科,難得進開刀房的關係)。
不過耕莘這邊沒有Lasik的機器,所以今天看的是人工水晶體(IOL)的置換。

extremely LOW waist !!
不過耕莘的手術褲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都這麼小件(這件已經是特大了...)
根本是extremely low waist設計 XD。
第一次刷手我們三個都狀況連連,我竟然沖完手還習慣性甩乾 XDDDD
馬上就得重頭刷一遍(不是從頭喔)(幹,好冷 XD)

進去之後戴手套穿衣服還有保持胸前到腰際的無菌範圍這邊我又一直被罵。
我有些動作都會不自覺的把手舉高過胸,一舉高一定被罵沒例外。
到最後舉步維艱,什麼都不敢動,連走路都怕會被罵。
搞的我有點小depress,不過現在被罵總比以後去外科被罵的好,會被罵的更慘。

為什麼要嘟嘴
最後,說到眼科一定要有細隙燈(slit lamp)的啊~
經過幾天門診霧裡看花,直到自己實際操作才知道老師到底看到了什麼,教學monitor上跟實際也差太多。至於色孫看鏡嘟嘴我想應該是他的個人習慣吧(還有戴口罩時的窒息式呼吸,超怕你會呼吸性鹼中毒的)。

留言:

張貼留言

Leave me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