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In Black - AC/DC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Quarantine:死亡直播其實是Delay Live?

QUARANTINE
評分:
在冬天看恐怖片很煩,都不知道發抖是真的怕還是因為太冷。

我覺得死亡直播跟Cloverfield很像,一樣是第一人稱視角攝影機所拍出來的影片。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你感覺身歷其境,至少這點很成功的達到了他的目的。前半段緩慢移動的視線讓你不知道有什麼東西會突然跳出來,而後半段的鏡頭劇烈晃動也充分地表達出情況全面失控的恐慌感。相對於Cloverfield對於巨大未知怪物的恐懼,死亡直播則是與未知的恐怖有著更近距離的接觸,如果覺得Cloverfield騷不到癢處的人其實可以考慮這部片,都跑到身邊來咬你了,你說近不近(而且還有用鏡頭當做武器的場面喔 XD)。此外一如往常地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像是到後來明明應該了解危險性了,消防員卻還是跑去找小女孩(講太多會雷到就不講了),我覺得裡面的人都沒什麼危機意識。還有最後面女記者實在太吵了吧...我被她的聲音搞得煩躁不堪,超想灌她兩拳讓她安靜下來...

這部片建議去電影院看,因為大螢幕才可以感受到置身於恐怖的感覺,讓你沒有辦法一眼看盡全部的視野,才會有不知道東西會從哪裡跑出來的恐怖感。除了視覺上的恐怖之外,我個人還另外有觸感回饋的恐怖感(因為有人不敢看一直抓著我),害我要抓恐怖點先做好心理準備的tempo都被打亂了,實在是有雙倍恐怖的加分效果。這位小姐之前也跟我說靈異航班很恐怖,結果根本是走溫馨路線的一部電影(靈異航班我只給三顆星,而且還是因為有不錯的結尾才有的)。

我想跟Cloverfield一樣,這部片的評價應該也是毀譽各半,只不過我個人近年來偏好這種身歷其境感受的電影,所以其實還蠻推薦跟我一樣的同好去看看。這部片我也希望他可以拍續集,畢竟有很多沒有說明的地方還有可以發揮的空間,也可以將場景延伸出去,只是這樣似乎就變成毀滅倒數28天了?

最後是,這部片字幕跑完沒東西,大家可以不用等了 XD

1 留言:

可是其實我很怕這種鏡頭一直晃的電影,
看的都要吐了.
噗...

張貼留言

Leave me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