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In Black - AC/DC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Logitech V470 Bluetooth Mouse

Logitech V470 Bluetooth Laser Travel Mouse
品萱給我的ASUS滑鼠在我每天宅每天用的情況下,很快的它的左鍵漸漸的malfunction,變得超級難按,每當玩了一陣電腦,除了原本就有Carpal Tunnel Syndrome感覺的手腕酸痛不適之外,我的食指也彷彿做了重訓般的疲累,所以一直想狠下心換一隻新的滑鼠。

新的滑鼠除了要是能搭配筆電的白色以及方便好攜帶之外,當然質感掛的我也不能允許滑鼠太醜,畢竟有一些小廠牌也有出白色滑鼠,可是塑膠感實在重到令人想哭...
在網路上決定了幾款滑鼠之後,便跟小霆霆、小修修兩位不同調性的宅宅一同去逛了生平第一次去的”新‧光華商場”(據說新光華是賣A片的,所以中間打個音界號以示區別 XD)。雖然有先鎖定幾款滑鼠,不過到了那邊才發現礙於價錢實在是買不下手阿,可能我真的不了解滑鼠的行情在哪裡。

但最近由於大七實習醫院抽籤的結果實在非常超級十分的不如我意,所以抽籤當天從學校回來的路上為了抒發自己想狂吼大叫發洩的心情,馬上就衝去買了觀望已久卻因為價格久久不敢入手的Logitech V470。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V470缺點有:

  • 游標移動有點飄,缺乏精準度
  • 為了省電,靜置5秒就會進入睡眠,喚醒滑鼠會有遲鈍期
  • 沒有多功能按鍵
其實真的全部都說對了,我之前在觀望一部分是因為價格,另一部分也是因為這些缺點的緣故,讓我也有過買有線鼠的念頭。

但目前入手之後的感想是游標移動的飄感可以借由羅技的Control Center來調校一番(在Windows上叫做SetPoint),是有辦法將精準度調整到還可以勉強接受的範圍內,只不過我調了好久...
5秒睡眠的部份真的有點annoying,雖然重新喚醒不用到0.5秒就可以恢復正常,但希望能夠至少20秒以上再睡眠吧,要不然在做報告這種久久動一次滑鼠的時候真的很煩,不過這個似乎沒有辦法用軟體進行調整。
沒有多功能按鍵這點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我只要有雙鍵以及上下左右滾輪就夠了。側壓之類的功能鍵之前沒用過,所以沒有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大影響。

但會選擇這隻滑鼠當然還是有他的優點啦!包括:
  • 白,重點是跟MacBook的白很像
  • 外型正,質感佳
  • 藍芽,沒有接受器所以可以少用掉一個USB槽,也方便攜帶(當然也方便被偷...)
  • 包裝上面還有寫Designed for Mac(這也算一個優點,哈哈)
或許你會說:”那就買Apple自己出的無線藍芽鼠就好啦!”

撇開它有滾輪球l久了會不靈光的問題不談,重點在於,誰會花新台幣兩千五百元去買一隻滑鼠呢!?蘋果的周邊實在是貴到翻過去了...

8 留言:

她不是也才借你用一兩個星期?這樣就可以用到 malfunction,你到底都在用滑鼠做什麼事 XD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明明就用很久了,大概有三四個月了。
你每次留言都留兩個一樣的幫我衝人氣的意圖也太明顯,以後可以試著打不一樣的內容吧,謝啦~XD

我要自己刪掉它!XD

為什麼你早上7:48還可以上網!!!!

啊?喔,那是日本時間啦~(含糊)

你不是重質感是重外貿吧!?

你這外貿協會

我後面有講到外型正阿 XD
質感跟外型是分不開滴~

妳自己還不是外貿協會

張貼留言

Leave me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