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In Black - AC/DC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Mac:利用你的Mac分享無線網路

Q:當你手邊有兩台無線上網裝置(其中一台為Mac),可是卻只有一條網路線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A:這時候Mac OS X內建的網路分享就很好用了,Mac可以將已連線的網路經由許多方式分享出去,其中之一就是無線網路的方式,也就是將你的Mac作為一台無線AP來發出無線網路訊號,大略示意圖如下:

網路線 --> Mac發出無線訊號 .))))) 其他無線上網裝置

以下是Step by Step的設定步驟

OS X Internet Sharing 1
A. 先將Mac經由網路線連線,然後點選左上方的蘋果標記進入到”系統偏好設定”


OS X Internet Sharing 2
B. 再來點選”共享”


OS X Internet Sharing 3
C. 點選”Internet共享”
--> 勾選”AirPort”(也可用其他方式分享網路,這邊使用無線網路方式分享)
--> 點選”AirPort選項”


OS X Internet sharing 4
D. 更改網路名稱來修改你的AP名稱(選擇性)
--> 啟用加密保護並設定連線密碼(選擇性)


OS X Internet Sharing 5
E. 把”Internet共享”勾起來


OS X Internet Sharing 6
完成之後可以在右上角的MenuBar看到”Internet共享:已啟用”
之後你的無線裝置(手機、另外一台筆電..等)就可以找到經由你的MacBook發出來的無線訊號上網了。

It's Mac, pretty easy.

Update 090429:
有些Windows系統的電腦連結MacBook所分享出來的無線網路會失敗(可以看得到AP名稱但連不上),此時必須將Windows上的無線網路連線設定改成共享金鑰才可連線。
Update 090515:
用威寶3G USB網卡上網分享無線網路給iPhone並無問題(測試3G網卡型號:ZTE MF626)。

25 留言:

可以請教你,我使用無線3g上網,怎樣設定分享給其他電腦呢?many thanks

雖然我沒有使用3G網路給筆電上網的經驗,但是我想基本原理應該是一樣的。試著在”共享連線來源”的地方選擇你的3G網路,然後一樣在”對使用以下傳輸埠的電腦”處選擇AirPort。

如果不行我也沒辦法囉...畢竟我沒有3G網卡可以給筆電上網 XD

感謝你的即時回答,我試了,原則上另外一台電腦可以經由air port連線3g上網mac,可是上網的訊號就是過不去.哭!不知道是那出問題.

如果是這樣我也不知道了,你可以考慮去mobile01的我愛吃蘋果討論區詢問看看,或許有前輩可以幫你解答。

之前卡在windows系統會連不上的問題
果然改成共享金鑰就ok了
感謝!!

請問要如何在vista下設定共享金鑰?
謝謝

我想應該在無線網路設定的地方吧,手邊沒有vista電腦無法幫你解答...不過上次設定是可以的。

請問一下,我在點選"共享"之後的畫面跟你不一樣,沒有internet 共享的選項,第一次接觸MAC OS X 所以真的一頭霧水,一直沒辦法連上網路,請教教我吧

嗯...我不知道你的畫面是怎樣,可是如果一樣都是OS X 10.5以上版本應該都會有相同畫面,還是說你的系統是Tiger(OS X 10.4)?

終於找到我的版本了,是MAC OS X 10.3,這部電腦是在美國買的,有好幾年了,iBook G4,好久沒上網了,突然想拿出來玩一下,發現網路設定方面有問題!!之前的網路設定都是停留在美國的時設定,現在回來台灣後,發現突然改不了,傷腦經中

OS 10.3我沒用過沒辦法幫你try,快升級Snow Leopard(10.6)吧XD(是說我也不知道Snow Leopard設定方式有沒有變)

恩恩~~沒關系啦,我搞定了!!謝謝你了

可是用ipod touch連線
touch可連上網
但都會顯示逾時
是怎麼回事呢??

請問xp下如何開啟共享金鑰功能?
謝謝大大賜答!

可以請教你MAC IBOOK可以使用威寶ZTE MF328無線網卡上網嗎?

@grace C:這個你可能要問威寶囉,我google的結果是沒看到mac相容性。

請問將Windows上的無線網路連線設定改成共享金鑰要如何去設定呢?
謝謝你唷

設定上還要注意這個問題
我也弄很久才好,分享一下:
分享連線來源,要選太乙網路卡喔!切記!
http://bowqq.blogspot.com/2010/05/ipod-touchiphonemacbookairport.html

可以請問一下嗎?
我是用網路線連的,所以分享的時後我是用選乙太網路然後下面選AIRPORT分享,連的上去,但是他會一直跳掉,應該是說我一連上去,AIRPORT就會自動掃描,TOUCH根本不能上網....我之前看過你文章也是這樣用而且可以連線,但有天他突然無法連了,恩...你知道的話可以幫我解答嗎?感謝你唷:)

請問一下,我都照以上步驟做了,但始終沒有看到ariport的符號出現“向上指”的箭頭,是不是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會這樣?!

前面都設定好,而且也亮起了綠燈,但就是沒有箭頭,試了好幾次。

沒有箭頭-->可以從[網路]把airport啓動

好用

不知道為甚麼 我的airport變成wifi!我要怎麼用成分享器?還是是因為lion沒有辦法用呢??請幫幫我

<----剛剛找到這篇的新手
回樓上的問題,選項變成wifi也沒關系,是一樣的設定法,不用管網路來源。 我是android手機+pdaNET軟體 連 mbp10.7+pdaNET 之後,按本篇方法,直接勾選wifi分享,設定好密碼,再勾選internet共享,就可以讓其他的設備在wifi搜到。
pdanet是免費的app,上網查一下就有,好用請donate(分享出去時可能會有不穩....汗)。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
我在共享->對以下使用傳輸阜的電腦 裡沒有可以勾選"AirPort"的地方,是什麼原因呢?
只有FireWire和乙太網路和Bluetooth PAN 還有Wi-Fi可以勾選
有試過勾選WIFI然後開啟INTERNET共享,手機有連上分享出來的WIFI了但卻無法上網,一些聊天的APP軟體也都沒法連線。
(我是用ADSL連線 如何分享給手機)謝謝

張貼留言

Leave me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