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In Black - AC/DC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囧男孩有點囧

囧男孩
評分:
我可能又期待太高了(這告訴我們看電影不要太期待?)
這部在預告就讓我很期待的電影實際看完後不太合我的胃口。
預告中的劇情轉折配上配樂的高潮似乎在正片中沒有那麼的明顯。反之,這部片反而是個由幾個小段落組合起來的小品,之間可能有很小的聯繫,可是沒有強烈的劇情鋪陳以及連貫,所以實在不合我胃口。
許多人的觀後感是又哭又笑、笑中帶淚。不知道是我沒有童年還是笑點太高(我記得我在我們班笑點算低的了 Orz),戲中我笑出來的片段屈指可數,也沒有能夠拍案叫絕的大笑點,所以我說這部片被我歸類成小品電影。
我的童年似乎也沒有這麼瘋狂,雖然小學坐老師桌子前,國中坐講桌兩旁(因為實在上課太愛講話,坐得近老師比較好打我),放學會跑去看漫畫還有打電動,不過跟這兩個小鬼比起來實在相差太多。所以囧男孩只讓我看到兩個白目的小鬼(一號二號)肆無忌憚的胡搞瞎搞,成天幻想不實際存在的世界,最後因為跟現實世界差距太大而不得不被迫長大。

所以看這部片會想起童年的人,是真的跟他們一樣嗎?我覺得我小時候已經夠不乖了,沒想到還有更甚者。可能我比較懂得在威權體制下生活,不會像一號二號一樣成天”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這部片拍出了很多人都沒有的小時候的天真放蕩不羈愛幻想(全校最壞的就他們兩個,哪來那麼多全校最壞), 到最後也有點偏像藝術片的感覺(就有點意境要你去體會的那種),也是我比較不愛的類型。全片的劇情鋪陳也不夠連貫,劇情沒有明顯高潮處,跟預告片真的不一樣阿...


主題曲蠻好聽的,預告片蠻好看的,正片就真的還蠻平淡的。

囧男孩
另外不得不提,林艾莉長得也太像趙思碩了吧,簡直就是趙思碩的限量蘿莉版!比卡達天王還屌啊!!最後的重逢戲應該也叫林艾莉出來一下,讓我們的思碩哥哥友情客串跟阮經天尬一下嘛~!

6 留言:

沒想到你也去看了,我本來是沒打算進戲院看的,還不是因為《海角七號》要看的場次賣完了...。

老實說,看《囧男孩》時我一度想快轉。XD

可是PTT上的心得都是好評,可能我沒有慧根,覺得這片普普而已。

蔡康永的聲音配預告好沒有FU

很適合藝術片阿 哈哈

HAHA~趙思碩的限量羅莉版讓我大笑了XD

不是普通像~我一直沒辦法融入劇情大概是這個原因吧~

張貼留言

Leave me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