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In Black - AC/DC

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Losing Sucks

20070321_041
這次大醫盃真的是酷斃了,什麼輸法都有,大輸、小輸還有最後一秒逆轉輸。

幹你媽的
哨聲響起時我心中只有這句話
我竟然還跑去撿比賽球還給裁判,這動作實在太反常了,可見我所受的打擊之大。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逆轉了,從一開始的醫學院盃到系際盃到大醫盃,我們已經收集超過三場的buzzer beater loss。
20070324_043
今年沒有贏得任何一場大醫杯勝利....或是任何一場比賽勝利?
老實說我沒辦法確定,因為我並沒有打到每一場友誼賽。
說難過也還好,因為我投注的熱情沒有之前多,這樣說或許會招來非議,但卻是事實。
賽後大家很難過,甚至很多人哭了,所以我說這種話可能會有人不高興。
即使我已經從板凳打到先發再從先發退到板凳,
從大醫盃第一勝的隊長變成搶籃板的板凳苦力,
我還是盡本分的上場做好該做的事情。
熱情我想就留給滿腔熱血的人,球隊有需要我的時候我還是會到,瘋狂自我鍛鍊已經不是我的目標。

20070324_049
大餅跟小白在momo paradise為了大胃王的稱號賭上性命對決
20070324_047

不管如何,賽後大家還是去聚餐,玩得也蠻開心的,應該說我就是為了享受這種氣氛才留在這支球隊。但是每每看到大餅在賽前或是賽後為了比賽而哭(賽前你是在哭屁XD),我總會覺得這種對事物不減的熱情才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相對的我卻只為了享受團隊的感覺卻不願意自我練習,然後憑藉身高在比賽中獲得上場時間,顯得非常自私。

誰不想當英雄,在場上呼風喚雨。但是如果要一周一次(或兩次)的練球加上自我訓練的跑步投籃才能換得不一定能當英雄的機會,我想我是不會選擇這條路的。誰記得我在大醫盃第一勝的時候是得分王(大家只記得小白很激動的說:"Zaber幹你娘!!"而已 XD)。
也因此,與其付出100%的心力來換取當英雄的機會,我寧願付出50%的心力來當一個對球隊還能有點貢獻的人,畢竟我從來不是進攻的主力,付出100%來當苦力也從來就不是我的個性。

我很幸運,球隊能在我當隊長的那年取得隊史大醫盃第一勝(雖然也有球隊最低得分紀錄)。那幾年我也付出許多的心力與精神在籃球上,但現在,我覺得我能夠保持基本盤不要退步就符合球隊對我的期望了,剩下的,就交給學弟以及有理想的人去努力吧。

2 留言:

葉建均 你認真了欸
難得這麼嚴肅好嚇人

記得去找KEN拿美容膠帶
不然我想等我碰到你可能要一個月

最後一張照片大餅的表情很讚

張貼留言

Leave me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