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In Black - AC/DC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Cathay life begins

這幾天開始國泰見習了,雖然現在聽說統一稱實習醫學生(名字掛實習還是沒錢拿啊)。
這幾天跟診下來的感覺:國泰這邊的患者感覺跟新光不同,手上拿LV包的明顯有比較多,旅外歸國的,動不動把我要回去(回美國或加拿大)掛在嘴邊,或是小孩子暑假回來玩順便看病的也不在少數,畢竟台灣的醫療比較便宜(醫療烏托邦不是叫假的),有個外國人(應該有健保了),開Epidermal Cyst,最後問醫師說多少錢。510元,他聽到手攤著傻了一下,說也太便宜了,說在美國至少也要花他500塊(當然是美金)。唉,平平都是伍佰塊,美國醫生也太爽。

在跟診的時候,有個趣味在於看簾子後等待病患的腳跟鞋子來猜長相跟年紀。不過我幾乎沒一次猜對的(當然是在心中偷猜)。

今天遇到某明星的爸爸來看診,當然我事先不知道那是誰,只是一位年長男性竟然還要我在診療時迴避(在異性比較私密處需看診時,如果病患介意可以要求實習醫學生迴避),讓我覺得超詭異,以前根本沒碰到這種情況。結果後來才知道是VIP啊~(那怎麼沒去看VIP門診來看一般門診??)

幾週後的婦產科聽說很可怕,小胖老師都被電到頭髮翹起來了,我看我皮還是繃緊點...

留言:

張貼留言

Leave me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