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In Black - AC/DC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赤壁 上

Chiling in Chi Bi
評分:
我真心希望上集真的只是在為下集鋪陳所以才這麼難看。
雖然我很愛志玲姊姊,可是我還是不能昧著良心說她演得很好。再怎麼說吳宇森已經把劇情強調成曹操是為了小喬而攻打吳,但是我在片中沒有感覺到小喬的魅力所在。志玲姊姊特有的娃娃音雖然改善很多,但還是感覺突兀無法融入,一句句的”站起來~”讓我不小心笑太大聲 XD。床戲部分我真的不知道為何而加,應該說不用這麼長。一開始看到乳頭我還想說志玲姊姊也犧牲太大,沒想到竟然是梁朝偉的老奶。 總的來說,只有扮相像古代人,但是其他方面都還是現代人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對她太熟悉的關係?另外一個另我感到突兀的人是張震,他的口音怎麼聽都像現代台灣人,沒有三國fu啊!!在戴著珠珠皇帝帽(我真的忘了那個叫什麼)的時候,他的眼神都沒辦法專注,似乎被晃來晃去的珠珠影響很大 XD。批評歸批評,稱讚也是不能少的。胡軍演的趙雲意外地有不同的感覺, 一般認為趙雲應該是美男子(結果諸葛亮比較帥是怎麼回事),但是胡軍飾演的卻是屬於很豪傑感的趙雲,是我覺得少數表現很出色的角色。關羽好像只有幾個角度比較像,講話的感覺也不對,說不出來的小怪。

下面內容有些許劇情 (Spoilers contained)
在劇情方面也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像是周瑜為什麼可以練兵到一半因為馬難產跑掉,如果說是小喬難產也就算了。另外支線劇情份量太多,周瑜練兵,諸葛亮作客周瑜家,張震打老虎還差點被咬死(這邊也超不合理,怎麼可能丟皇上一個人跟老虎PK,死了怎麼辦?)。這部片似乎有強調現代角度的笑點?因為許多地方的笑點實在太不像是古裝片會出現的笑點,尤其竟然會有在戰爭場面中的笑點(雖然那個點是少數好笑的地方)。還有在孔明佈八卦陣的地方,為什麼曹軍剛進陣不會快砍人,明明吳軍的頭都比盾牌高啊,為什麼要過了好久才發現中計了,而且一個將可以殺一堆人,那還需要陣幹嘛,將都一起上兵在後面加油就好啦。

還有一些零碎murmur:大場面的電腦動畫有點假,吳宇森必用的白鴿在本片也出現了,戰爭場面有些兵跑起來有氣無力,眼神空洞,喊口號壯士氣的時候也是眼睛不知道在看哪,很明顯就是來領片場便當而已的。

實在是越講越無奈,這種片竟然包裝成年度華語大片。比較起來,投名狀好看太多了,我寧願花錢去租投名狀DVD也不願花錢看赤壁下集。(說歸說到時候應該還是會去看,要不然跟朋友沒話題聊啊 Orz,追隨流行這種東西實在太無奈了)

留言:

張貼留言

Leave me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