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In Black - AC/DC

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MacBook 2.4GHz 開箱

MacBook 2.4GHz

當了這麼久的宅宅終於有機會來寫個傳說中的開箱文。

MacBook 2.4GHz

規格是2.4GHz Intel Core 2 Duo的白色MacBook
(我就是誓死不叫它小白,那些論壇的人裝什麼可愛阿搞不懂)

MacBook 2.4GHz

這個是避震包裝寶麗龍

MacBook 2.4GHz

一打開就看到MacBook

MacBook 2.4GHz

Here it is

MacBook 2.4GHz

真是有夠正的,雖然現在已經被摧殘了

MacBook 2.4GHz

最近很迷的Apple mark

MacBook 2.4GHz

MacBook it is

MacBook 2.4GHz

front view

MacBook 2.4GHz

keyboard,雖然是qwerty的標準鍵盤(沒有數字九宮格),但是剛開始用還是不太習慣。
現在已經好多了,只是新注音按delete(就是windows的backspace)會一個一個注音退回去有點不太習慣,還有選字的方式也不同。

MacBook 2.4GHz

lateral view 全部的接孔都在左邊
右邊只有吸入式光碟機的開孔

MacBook 2.4GHz

霸氣啊
(好啦其實還好)

MacBook 2.4GHz

一次把RAM加到4G希望可以跑快一點。

不過目前我灌Bootcamp還沒成功...因為找不到乾淨的Windows XP sp2中文版...
不過VMware Fusion很好用,所以我就沒試parallel了。

目前放影像檔沒有像在windows上面只要裝classic media player然後掛codec包就可以通吃來得方便。
不過也算是都可以正常放映了。
Keynote跟Microsoft Office for Mac 2004都可以開ppt文件,目前很少遇到所謂的排版問題。所以其實轉換的問題的問題不大。

另外就是MSN部份,目前我是用adium來取代MSN for mac,雖然不能夠收離線訊息不過傳訊甚麼的都還沒問題(所以不要再傳離線訊息給我了,謝啦!)。

Update 081216:過了好久又翻到這篇,現在Adium已經可以支援離線訊息的傳送接收,也支援個人狀態文字了。

12 留言:

我前幾天不是有傳離線給你??

如果我有回離線訊息的話,就是我用fusion跑正常xp去登入msn回的。

期待你的HTC鑽石機、3G iPhone的開箱文...嘿

我哪來那麼多錢...
不過3G iPhone是有機會啦...

要買 3G iPhone 請找我團購!XD

你說的喔。

注音選字Delete的問題,
如果你不想要一個注音一個注音消除,
可以在輸入法的偏好設定改掉,
或者是,用Shift+delete 就可以一次消一個字,
其實裝一下香草書入法也 ok

I m Verycan

試了一下真的可以一次消除一個字。
不過漢音跟注音有什麼差別阿?
我現在用漢音因為他可以按Shift+,打出全型的“,“
比較新的注音輸入法卻要按很不順的~+,
不知道蘋果在想什麼
用了一陣子香草,發現好像不能夠用方向鍵選字?

btw,你可以在下面選名稱那個選項,就可以打名字不必後面加註了。

好迷人啊!
我是一位也正要選購筆電的路人甲>///<
常聽老師學長姐們誇讚蘋果的好
請問這台筆電的價位是多少呢?
您在何處購得?

我的信箱: bellini0997@gmail.com

這台我買41900,因為有蘋果的教育優惠價所以便宜4000元(原價是45900)。但是我RAM有往上加到4G,所以還要再另外加錢,千萬不要在Apple線上商店加RAM,因為貴到炸。價錢參考這邊囉:http://store.apple.com/tw/browse/home/shop_mac/family/macbook?mco=MTE4MTQ

hey,
請問用VMware 需要安裝windows xpㄇ?

VMware跟Parallel一樣都是在Mac OSX下模擬出一個平台給Windows XP來安裝,所以妳除了需要VMware之外,也需要Windows XP

Bootcamp的原理不太一樣,但是一樣要需要Windows XP(而且好像一定要sp2以上的版本才行)

Crossover的原理就很不同了,基本上它不需要Windows XP系統來做軟體安裝的平台,只要有Windows相容的應用程式就可以安裝了。也就是可以將Windows下的軟體透過Crossover直接裝在Mac上,而不需要Windows這個平台。

以軟體執行效能來說,我個人的排名是:Bootcamp > Crossover > VMware > Parallel

張貼留言

Leave me a message!